你好,印度-德里甘地機場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

一開始人們對印度不外乎就是騙子強姦髒亂,去過後我想都是真的。不過這只是少數,要知道印度人口太多,沒辦法,只要懂得去應對,我想其實沒什麼大問題,髒亂方面,這是慵懶的表現,垃圾隨手丟,我蠻喜歡的

說也奇怪,在去印度的時候是重感冒的時候去,由於前幾天剛從日本回來,因為吃不好睡不好,加上在外一直逛街而且天氣寒冷,所以感冒,結果可能上天保佑吧!去到印度幾天後,喝了幾杯Masala茶後身體自然就好了。雖然那邊德里霧霾嚴重,當地的報紙為此寫專欄,不得不說他們的報紙真是菁英在撰寫,文筆流暢之外,還用心借鏡鄰居中國的問題,藉此如何解決自身問題,屌打台灣媒體素質。

哈哈扯太遠,到了德里機場要出關時,映入眼簾的是手捧蓮花裝飾,請仔細看手裡面真有蓮花,正恰恰好正是Pushkar的字面上意思不謀而合,這是我此行最重要的地方,其實來的時候,或許已經告訴我來的目的,只是小弟資質愚鈍,未能領受哈哈。


    剛剛從機場出來,就開始了印度旅程,濃濃的線香味、古龍水、以及焚燒垃圾的味道結合,其實在Varanasi的時候我還蠻想買香水跟線香回家,後來沒買,反正也用不到浪費,哈哈。接著想在機場買sim卡,結果Airtel28700盧比,而且態度很差。後來沒買,反而我去在德里車站外面的小舖還比較好。

出機場後,一堆計程車司機蜂擁而上,我們旅館僅在機場3公里的地方,結果說要900盧比,但因俺沒做功課其實覺得還好,還好阿旋跟阿琇反應機靈,當面拒絕,假如覺得價錢不對,就要反映。後來我發現那邊有計程車Pre-Paid的地方,而且一堆印度人排隊,我發現只要跟他們排應該是沒問題,他們計程車有分很多區域,載到哪個區域就算多少錢這樣。因為我們距離近所以300盧比,由於我們還沒買sim卡,只有阿琇有帶網路,所以請司機按照Google map走,還有他開始推銷他的旅遊行程,這時候,就直接跟他說不用就好。他們會一直問你why,因為他們畢竟也想賺錢。你就把你的態度堅決就好。那天我就已經想離開這地方了。奇怪的人事物,讓你覺得為何要來花錢找罪受。那是因為偶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來印度才會有這種反應,只是跟隨直覺就去。像阿旋跟阿琇是有目標想去泰姬陵,而且事前有作功課,所以老神在在,而我則是茫茫然,那天晚上,我還跟朋友說想回家,哈哈,是到後來才慢慢發現為何而來。到回國後,還想去印度一次這樣。一切事物端詳你觀察的角度會有不同面向,就像去日本,要是你很喜歡動漫,去秋葉原或許會有很大的收穫,但對其他人可能只是霧裡看花,其他人由表面去看待這件事又產生新的想法。

之後的第一晚就在這Hotel Suncity度過,剛開始還雞同鴨講,他們旅館幾乎都要掃描護照和寫詳細資料,之後跟他們要Wifi,以下為房間,然後有時候他們的Wi-Fi、熱水器會是裝飾用,要詢問他們有沒有熱水,電器插座也是,還有床鋪要檢查乾不乾淨。那個水桶好像貌似可以裝水洗澡,不過我不敢用就是。

 

經過了一晚後,就真正開始我們的印度之旅,出了旅館後,阿旋原本想要坐公車、計程車、或嘟嘟車,後來計程車司機根本聽不懂這是啥地方,我在想印度太大可能也有距離這樣,對了印度幾乎沒有門牌,地址只有說靠近哪裡而已,靠Google Map還比較準,畢竟Google一堆印度工程師,後來第一位好心旅館員工先生出來幫我們招嘟嘟車,但是他招第一台的時候,由於有載客或是太遠,所以後來招了另外一台才ok這樣,他們因為沒辦法跳表,所以價錢幾乎都是自己喊,假如覺得價錢太離譜可以殺價這樣。下圖是好心人的身影。

剛開始印度過馬路還蠻可怕的,連紅綠燈都沒有,所以他們喜歡叭叭叭以提醒用路人,連有些大卡車後面都寫Please horn請叭我,對他們是種善意提醒的概念,不曉得台灣有些人對喇叭過敏的人怎麼想,但是習慣就好。

攔到一台野生嘟嘟車後,展開第一次嘟嘟車體驗,裡面空間可以坐三個人,後面的空間足以擺下我們登山用的大包包,行李空間非常寬裕。嘟嘟車貌似是用機車改裝,過了約40分鐘後就到了目的地,康諾特廣場 Connaught Place


 

巧遇好心印度朋友,意外改變旅程-康諾特廣場 Connaught Place

因為我們對印度畢竟不熟,所以想說來到市區,應該會比較有更多資訊,尤其那時候我們還不會買鐵路車票,於是三個人就在市區裡瞎逛,不過此時第二位好心人出現,在路上,一開始他先主動問我們國籍,問完後很帥氣的離開。結果阿旋心想可能他對我們會有幫助,於是尋求協助,結果他很熱心的帶我們去吃當地有名的餐廳Sagar Ratna Restaurant,果然非常美味,雖說印度純素食,但是他們還是會加五葷像是大蒜洋蔥之類的,假如有需求,可以像他們餐廳提出。


    我們雖然吃得很開心,其實那位先生犧牲自己吃早餐的時間,來也只點一杯飲料,大部分時間都是向我們介紹印度的一些觀念,真的很謝謝他,但是他也留Email跟臉書,不過怎麼樣都無法連絡到他,真是可惜。聊的過程中,尤其我們想坐火車,所以他就介紹車種,他建議我們都坐3A以上的車種比較舒適和安全,不過3A的車廂最起碼有6個人睡,而且是開放式空間,感覺就很容易被偷。又沒置物箱,不過幸運的是,沿途我們都遇到好心人,都非常平安。但是由於那時候我們對於印度真的不熟,他感覺很無言,所以就推薦一家當地的旅行社給我們。

後來搭嘟嘟車到上面這家旅行社,外面有兩頭大象,沒拍到小小的。進去之後,我們原先只是要換錢而已還有訂去Varanasi的車票,但他們也沒有強迫推銷自己的行程,是後來由於畢竟人生地不熟,後來才主動詢問他們的建議,原先有兩個方案,後來選擇先去沙漠在繞北印度一圈,話說神奇的事情來了,原本阿旋還是阿琇是希望經過Ajmer阿傑梅爾,因為似乎是大城市,不過他們說那沒什麼,要去Pushkar,就真的很奇怪,也不知道是啥地方,他們旅行社蠻堅持的,說Ajmer阿傑梅爾只是去Pushkar的中繼站,後來就加入這個地點。而且就排在剛剛好第七天的時候,這就是我來印度的目的。但是那時候老話一句,小弟資質愚鈍,未能領受其奧秘。冥冥之中似乎都已經安排好了,右邊的光頭型男貌似是老闆,我還蠻喜歡他的感覺的。我們後來有抱怨他的司機員工、還有要求回程改訂比較快一點火車到德里,他很正直的站在顧客這邊,並沒有拿了錢就不辦事這樣。圖下是阿旋跟阿琇跟旅行社的合照。

之後拿到sim卡跟旅館Voucher後,我們出發前往我們下一站Bikaner比卡尼爾,前往沙漠的中繼站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旅行手札日記心得 的頭像
    旅行手札日記心得

    LUke的旅行心情手札~~

    旅行手札日記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