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旅館和城堡探險的故事

    離開了中繼站Bikaner,不過這次路途就沒之前那麼遠了,大概到了晚上八九點的時候就到了Jaisalmer,這邊還不是沙漠,到了Hotel Royale旅館,裡面的人都跟司機一樣愛亂開錢的玩笑,例如說跟他要Wi-Fi的密碼,他就說要5000盧比之類的,雖然不好笑,但我們之後還是常常遇到這種幽默,或是在Varanasi路上就被喊10盧比這樣。到了那邊已經是傍晚,我們一行人先去頂樓餐廳用餐,旅行社安排的旅館頂樓餐廳都不錯,下面是夜晚城堡的風景。

 

   這邊由於我跟阿旋都不太餓,所以和叫了一盤Pizza,阿旋覺得口味很重,但是我是覺得蠻好吃的,但是怕說那番茄醬有五葷怕他不能吃這樣。

 

   初來此地,阿旋跟阿琇很興奮的環顧著周遭環境,房間裡面整體大致不錯,該有的都有。

 

 

    到了隔天早上,一行人吃著早餐看著城堡風景,由於離城堡很近,所以司機也不用出現,他說因為離巴基斯坦很近,千萬不要進小房間,什麼有恐怖分子,說什麼會被殺掉。後來發現他根本唬爛,可能是害怕知道價錢,之後不去購物站吧。

 

    吃完早餐後,便前往樓下一窺究竟,其實那游泳池算是乾淨不過我在印度從來沒看過有人敢用就是,哈哈。

 

     樓下似乎是員工房間,其實他們住的房間非常別雅,帶有濃濃的印度風,色彩濃厚,又帶點壁畫,真好。

 

 

    之後隨即遇見一個小朋友正在玩水槍簡稱水槍兄,似乎非常高興,一直亂射他的水槍,那種無憂無慮的感覺真好。要是換一個失敗組小朋友早就被罵死了。他媽媽非常有氣質,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地理老師,還知道台灣跟泰國的區別,果然是腹有詩書氣自華,人到無求品自高的概念。

 

  

     在城堡下面的市集,偶然逛到一間布坊,一開始價錢很難殺,我貌似買了一條圍巾,後來阿琇跟老闆交到朋友,而且我們又是早上第一個客人,假如賣出去,相信之後都會有客人上門(這是真的,之前俺在台灣也觀察到也有這種現象)。最後交易結束,老闆很開心送上一杯熱騰騰的Masala chai,話說此時有經濟需要被幫助的人上門,老闆很好地捐獻給有需要的人,此舉讓我看了很是感動,因為俺在印度幾乎不敢捐獻,怕到時候需要幫助的人一圍過來,自己也能力不及啊。

     後來我們一行人來到了城堡,此城堡裡面是有住人的,所以有很多的商家,非常熱鬧。有裝飾品、布匹、雕像、鞋子等手工藝品,非常值得欣賞。

 

雖然那位司機先生(唬爛先生)說不能進去小房間裡買東西,這家商店是我們主動進去詢問,老闆人很好,價錢公道,在介紹商品的時候很用心,雖然樣式好看,不過我拿回家後顏料退色跟鈕扣鬆掉,其實老闆覺得我很奇怪為何都不買自己的,一直在幫家人買,後來他說我跟印度人重視家庭的觀念很像,但他有到關鍵要是都買自己的會被家裡人罵自私啊,講到心坎底。完全說到重點,只要家裡開心,我也開心。You happy.I happy.的概念啊!!!

 

     這張是阿旋正在認真欣賞布匹的樣子,因為樣式實在太多,所以我們花在逛城堡上面有點久。接著起身去沙漠囉!

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旅行手札日記心得 的頭像
    旅行手札日記心得

    LUke的旅行心情手札~~

    旅行手札日記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