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旅行包車團模式觀光

    雖然阿旋跟阿琇原先的規劃不是這樣,是刻苦背包客模式。不過我想既來之,則安之,本來旅行就會碰到很多變數,就順其自然吧,其實我還蠻享受這種未知感覺的。從下午開始,我們的阿里司機便開著愛的TATA Indigo汽車上路,下圖是爛路的照片。不過由於我重感冒,而且又吃藥,其實我一直都在昏睡狀態,對於路上過程其實不熟悉,只知道他蠻會開車的,鋪到一半的爛路和泥巴路都開,讓我蠻佩服的,尤其在夜間下雨、對方來車都開遠光燈,幾乎看不到路的狀況下,他開車都不減速的蠻厲害的。可以看一下路況。

 

太陽日落,別有一番風味,主要是看他下面的柏油路,才剛鋪好,路蠻順蠻平的。

 

沿途這種電信商店很多,OPPO的廣告真的是鋪天蓋地,不過司機拿蘋果手機哈哈。

晚餐的時候,他們公司似乎都有專門的消費站兼餐廳,但是阿旋跟阿琇覺得太貴,於是換成其他道地印度餐廳,這又是一個好玩的開始,之後司機帶我們去一家印度餐廳,阿旋吃Masala炒飯(下面第一張),而我只吃Daal fry(一種咖哩,通常要配餅才好吃,我沒點)下面第二張。


    吃飽飯後,開著夜車,將近半夜的時候,我們已經快到下榻旅館,他因為不熟路況,逢人就問路,而且還開進淹水的路上,導致他的油管還漏油,居然還叫我們出錢,貌似50盧比,在印度修車真便宜。路上只知道他一直喊No sleeping,可能他怕無聊吧。不過後來真的還蠻煩的。我們到旅館時,已經半夜了。


    這裡是我們下榻的旅館Hotel Sagar,內裝雖然華麗,但是棉被不乾淨,而且阿旋洗的時候還沒熱水,其實後來到我洗的時候,熱水就來了,晚上天氣很冷,老天保佑,其實我那時候不論在哪邊其實都默念佛號和持咒,假如真的太大聲吵到人,可以叫我小聲一點,感謝。因為那時候不曉得未來還會發生什麼事讓我非常擔心。後來是我多慮了。

早上起來,發現這家旅館真是漂亮,有如皇宮般華麗。還有那五彩繽紛的燈飾,深得我心。在Jaipur又開始想買一個回家了。理由還是一樣,不實用,所以沒買QQ

或許是在印度吃到第一次到像樣的早餐,覺得特別雀躍,而且用餐的地方一整個皇宮奢華風,用起餐來,格外奢華。

 

在這邊開始喝Masala tea、牛奶、木瓜、以及吃香蕉。其實偶在台灣比較少喝熱的東西,雖然很愛喝奶茶,泡麵很少吃,不過台灣的奶茶的茶葉品質很差所以會很苦澀,印度光茶包就已經很棒了完全沒有苦澀味。大推。

後來,由於阿旋跟阿琇相當喜愛當地的印度沙莉,所以司機帶我們去一家當地的工廠(消費),不過裡面價位偏高,但是其實我買的襯衫加褲子雖然要2000盧比,但是回去洗後還沒事就是這家,我摸那質料純棉的其實不錯,不喜歡的地方是感覺司機跟那家有合作,有問一下我們買多少錢,看司機能抽多少。雖然老闆說他賣這個是為了公益,還說他去英國打馬球Polo等等。人生勝利組的概念,好好喔已羨慕。還說整個附近的城堡跟地都是他們家的,誰知道。

不過後來我們有參觀當地的城堡。寧靜的十六世紀宮殿城堡 Junagarh,由於我是學生,所以可以用學生優待票這樣。裡面幾乎都是當地印度人觀光,是個不錯的觀光地點。

由於沒有導覽,所以其實也是霧裡看花,不過這個有稍微聽到隔壁導遊的話,他說這個是皇后或公主會坐在上面盪鞦韆,旁邊會有樂師和舞者伴舞,光想那畫面還蠻有趣的,童心未泯,哈哈。

 

城堡內部自然是金碧輝煌,展現印度細緻的藝術工藝。

 

從頂樓往下看,想必以前是相當繁華的,只是後來沒落,疏於整理的狀況。

看完在印度第一個城堡後,接下來就要前往齋沙默爾Jaisalmer,黃金之城,因為都是土色,哈哈,但是離阿琇跟阿旋想去的沙漠有些距離就是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旅行手札日記心得 的頭像
    旅行手札日記心得

    LUke的旅行心情手札~~

    旅行手札日記心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